我校基金会参加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全国“两会”精神传达暨第二次培训会议

作者:教育发展基金会 时间:2022-04-15 点击数:

4月13日上午,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全国“两会”精神传达暨第二次培训会议因疫情采取腾讯会议的线上方式举行,滨州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参会学习。
    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、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主持。沈黎勇向与会人员传达了2022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作会议精神,通报了教育基金研究分会2022年度的工作重点。

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姚明明传达学习贯彻全国“两会”精神。她系统性梳理了“两会”报告中提出的成就、问题、挑战以及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,着重围绕“慈善事业整体发展问题”“慈善事业的社会作用”“慈善事业与三次分配”三个方面进行解读。

浙江大学北京研究院副院长、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林成华作题为“大额捐赠人关系培育与管理策略”的专题报告。他从大学筹资理念变革、潜在大额捐赠人识别、捐赠人动机分析、捐赠人关系培育、劝募策略与谈判、捐赠人答谢、捐赠人后续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理论解读与深度剖析,为高校的筹资活动与基金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、新方法。

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研究中心主任、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研究员杨维东作题为“百年变局之下的世界一流大学筹资——新动向与新趋势”专题报告。他就海外大学筹资与投资情况作了介绍,并围绕“海外大学捐赠新特征——供给侧的视角”“海外大学筹资新动向——需求侧的视角”“海外大学捐赠数据统计口径”三个方面进行分析讨论,对新形势下世界一流大学的筹资动向与趋势进行了展望。

 

电话:0534-8987868  邮箱:jjh@dzu.edu.cn  地址:德州学院厚德楼12楼 

邮编:253023  版权所有:德州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