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曾焘、陈许启明伉俪

作者: 时间:2017-12-01 点击数:

 

思源基金会是一个在香港注册的慈善机构,由于陈曾焘及陈许启明伉俪1997年创立。陈氏为香港恒隆集团之前任主席,一直关心在港及国内的教育事业,退休后现仍担任多间香港及国内大学之校董或其他职务。

顾名思义,思源基金会的定名乃源自成语饮水思源的简单意思,亦有取之社会,用之社会的含意。基金会自成立以来,对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,如赞助学校,大学及科学研究院等设施之建设或重修都不遗余力,捐助的机构分布香港及国内各地。除此之外,该基金会亦有参与国内医疗机构推广医疗服务,期望能做到抛砖引玉及广结善缘之目标!

香港思源基金会现已在重庆大学、北京大学、南京大学、复旦大学、浙江大学、华中科技大学、四川大学、西安交通大学、山东大学、华南理工大学、兰州大学、南京农业大学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、陕西师范大学、东北师范大学、云南大学、南京财经大学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、浙江中医药大学、上海交通大学、南开大学、天津大学、清华大学等二十二所所高校成立思源社,设有香港思源奖助学金主要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。

 

电话:0534-8987868  邮箱:jjh@dzu.edu.cn  地址:德州学院厚德楼12楼 

邮编:253023  版权所有:德州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